華府大停電 安全部排除恐攻

林佳蓉 編譯

美國首都華府特區,昨天下午突然大停電,包括白宮、國會和地鐵,都受到影響,國務院例行記者會摸黑舉行。美國國土安全部初步調查,排除恐怖攻擊。

美國國務院例行記者會,開始後沒多久就停電,國務院發言人哈夫靈機一動,把手機當作手電筒,繼續在黑暗中回答提問。記者們的筆電和平板電腦,也成為光源,成為一場微光特別記者會。

受到大停電影響,華府幾座博物館也漆黑一片,幾千名參觀遊客全都緊急疏散。包括國會山莊和白宮,也都受到停電影響。不過,這些政府機關都啟用備用電力,因此當時人正在白宮的歐巴馬總統繼續辦公。

華府地鐵也使用備用電源,維持正常營運。其他還有數千住戶受影響。幸好停電時間很短暫,很快就恢復供電。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初步調查後表示,沒有跡象顯示這是恐怖攻擊。停電原因,是波多馬克電力公司,位於馬里蘭州南部的一座電廠,電力傳輸纜線發生問題,導致電壓下降,造成這次停電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