漳州石化廠驚爆 震撼古雷半島

蘇雅容 編譯

由台灣通緝犯東帝士總裁陳由豪投資的大陸福建漳州古雷PX石化廠,周一晚上七點左右驚傳大爆炸,爆炸震波撼動方圓五十公里範圍,附近民宅屋頂震塌,連一海之隔,三公里之外的東山島都持續震撼了四、五秒。當地出動122輛消防車,610名消防員搶救,目前已知有14受傷送醫。

熊熊大火半隨著爆炸火光,驚人的場面發生在大陸漳州古雷PX化工廠,周一晚上7點左右,爆炸讓方圓50公里內,都有很強的震動感,而且能夠看到明顯火光。根據了解,幾公里外有房屋的屋頂被震塌,1公里外有超商的玻璃被震碎,當地一共派出122輛消防車,610名消防員進行搶救。古雷石化自2010年啟動以來,第二次發生爆炸,事發原因是二甲苯塔漏油著火,引發3個儲罐爆裂燃燒。

據事故一線的消防部門報告,目前燃燒的三個罐,未發生洩漏現象,這間古雷PX化工廠是由台灣通緝犯東帝士總裁陳由豪投資,2007年計畫在廈門興建,居民集體上街反對,最後落腳在漳州古雷半島,PX對二甲苯屬低毒類化學物質,易揮發、易燃、有毒、有刺激性,附近民眾紛紛戴上口罩走避,滅火同時,環保單位也密切監控汙染情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