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拉蕊宣布 參選2016美總統

王皓 編譯

美國前第一夫人暨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,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,宣布參選2016年美國總統。這是她第二次投入總統選戰,而在宣布參選的影片中,希拉蕊說:美國人需要鬥士,而她願意為美國人而奮鬥。

希拉蕊選擇網路影片的方式,宣布自己要再度競逐美國總統大位,影片中讓不同族裔背景的美國人,甚至是同志來發聲,凸顯希拉蕊陣營,兼容並蓄的特色,也刻意拉近在華府政治高層打轉20年的希拉蕊,和一般民眾的距離。

影片最後,希拉蕊宣布:「我也準備好要邁出下一步,我要選總統,美國人需要一位鬥士,我想當那位鬥士。」消息正式宣佈,社群網站上立刻浮出各種聲浪。希拉蕊的寶貝千金雀兒喜,當然帶頭表態鼎力支持,黨內同志也沒有人出面挑戰她;不過對手共和黨方面,則是由已經宣布參選總統的兩位參議員做出反擊。德州參議員泰德克魯茲:「我們準備好應對希拉蕊了,她代表的是過去的錯誤政策。」肯塔基州參議員藍德保羅宣傳影片:「希拉蕊代表的是華府政治機器中最糟的一環。」而儘管前佛州州長,也就是小布希總統的弟弟傑布布希,始終沒有證實是否也要參選,他也錄製一段影片,反嗆希拉蕊並不傑出的外交工作。

距離2016大選還有五百七十多天,希拉蕊已經決定從五月中開始,正式展開競選行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