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轟炸古蹟! 千年古城成廢墟

綜合報導

激進組織伊斯蘭國,再度破壞珍貴的歷史古蹟。日前他們在網路上公佈了一段影片,影片中伊斯蘭國成員炸毀了伊拉克北部的亞述古城尼姆魯德。

一聲轟然巨響,位於伊拉克北部的亞述古城「尼姆魯德」就這樣消失了,在炸毀古城前,這些伊斯蘭國激進份子拿著鐵錘猛力敲著石板,如果鐵錘無法毀壞,就祭出電鋸,再把它們一一推落到地面。激進份子說,這些都是偶像崇拜的象徵物品,必需剷除。

伊斯蘭國成員催毀的尼姆魯德,至今已有3千多年歷史,裡頭藏有無數遺跡和雕像。據了解,ISIS大約是一個多月前,宣稱他們已經摧毀了古城,但一直都沒有影片,如今影像公布,珍貴古蹟飛灰煙滅,讓不少歷史學家痛心疾首。除了大肆破壞古蹟,ISIS近日還在各地發起攻擊,南韓和摩洛哥駐利比亞大使館,就分別遭遇攻擊釀成死傷,激進組織伊斯蘭國,已透過推特自稱是幕後主使,目的在向美國傳遞信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