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怨漲 巴西女總統被嗆下台

崔立潔 編譯

為了抗議貪腐和通膨,巴西70萬民眾全國大串連,同步走上街頭抗議,要求去年10月才剛連任的女性總統羅塞夫下台;無獨有偶,南韓總統朴槿惠身邊8名親信也捲入貪污案,不但重創朴槿惠聲望,現在南韓檢方也正式展開調查。

無論是巴西聖保羅街頭,里約熱內盧海邊,或者巴西第四大城美景市,街道上萬頭鑽動,不是因為嘉年華,而是在展現人民的力量。70萬抗議民眾高聲抗議,要去年10月才剛以超過五成得票率成功連任的左翼女總統羅塞夫下台。原來她擔任國營石油公司董事期間,有數十名官員涉嫌違法收賄,政府貪腐再加上通膨、失業率提高,民眾不滿急遽升高,這已經是一個月來巴西民眾第二度走上街頭,羅塞夫的支持率也慘跌到13%。

無獨有偶,南韓總統朴槿惠最近同樣捲入貪污醜聞,南韓一家建設公司董事長身亡前,留下一張「行賄名單」,直指朴槿惠身邊8名親信收賄,事關重大南韓檢方已經介入調查,這起案件也重創朴槿惠聲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