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和黨新星 盧比歐宣布參選

孫明愷 編譯

這一次2016美國總統大選,包含希拉蕊在內,已經有許多政壇老將宣布要參選,不過有一位政壇新人,佛州古巴裔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歐,他在13號也宣布參選。他只有43歲,是美國政壇上人氣迅速上昇的政治金童,不過連一任參議員都沒有當滿,就想要參選總統,也被外界視為相當大膽。

滿面笑容揮揮手,希拉蕊從紐約出發,踏上拜票旅程,希拉蕊這一次宣布參選,一改以往的強勢作風,親和力十足,不但在加油站跟選民合照,午餐時間一到,她還戴著墨鏡,自己點餐,當時沒有人發現這位中年婦女就是美國前第一夫人。

希拉蕊團隊,一路往愛荷華州,還有新罕布夏州的方向開,因為這兩州將會在明年初率先進行黨內初選,希拉蕊一步一腳印,要讓外界看到,她跟美國人民是站在同一陣線,她也是目前民主黨唯一表態參選的黨員。

反觀共和黨,宣布參選的人越來越多。馬可盧比歐是美國政壇上的一顆新星,身受保守派的歡迎,他也跟另外兩位共和黨參選人一樣,把矛頭對準前國務卿希拉蕊,批評她是代表昨天舊世代的美國領袖。他代表是新世代,打出改變牌,新人才能為美國帶來新氣象。但可別忘記,歐巴馬當初參選,也是高喊改變的口號,盧比歐是否能如法炮製,還得看他能不能贏得黨內初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