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頭驚魂! 失控男持匕首刺路人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大陸上海街頭中午發生殺人事件,一名男子手持匕首刺殺無辜路人和一名交通協管員,企圖逃跑。鄰近的公安、民警、交通協管員紛紛抽出皮帶、警棍,抽打行兇男子,打落他的匕首後,群起撲上去,制伏兇嫌。調查發現,兇嫌有精神病史,幸好傷者並無生命危險。

畫面左側男子像舞雙節棍一般揮舞一條皮帶,抽打右側穿牛仔褲的男子。穿牛仔褲的男子一邊跑,一邊還擊,乍看之下,好像左側男子是施暴者,其實他才是執法者,因為右側遭到追打的男子手裡有一把匕首,半分鐘之前他才刺傷了兩名無辜路人。沒多久,民警趕到現場,抽出警棍加入制伏兇嫌的行動。兩人合力,把兇嫌手上的匕首打掉後,現場警力一湧而上,把兇嫌壓在地上。兇嫌是一名有精神疾病病史的患者。他在上海人民廣場上持匕首隨機刺殺兩名路人。這位交通協管員上前制止,狂追好幾百公尺後,兇嫌反過來刺殺他,畫傷了他臉部和手部。他急中生智抽出皮帶反制,讓兇嫌無法逃跑。而他本人和受害的兩名路人手術之後,並無生命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