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伊領事館遭攻擊 3死5傷

綜合報導

伊拉克北部大城、庫德族自治區首府阿比爾的美國領事館外,當地時間17號遭汽車炸彈攻擊,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。美國國務院隨後在記者會中,證實了這項消息。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稍早宣稱,這起攻擊案是他們所策劃的。

消防車一輛接一輛,飛快趕到到爆炸現場,只見發生爆炸的地點,煙霧不斷冒出,就在這時又傳出爆炸聲,走近一看爆炸現場,一片焦黑,消防隊員正忙著,把汽車殘骸拖出現場,停放在附近的車輛,也遭到波及,商店玻璃也被震碎,現場一片狼藉,伊拉克北部、庫德族自治區首府,阿比爾的美國領事館,遭到汽車炸彈攻擊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,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,星期五傍晚,一名自殺式攻擊者駕駛汽車,企圖衝進位於阿比爾市的,美國領事館,警衛人員見情況不對,開槍阻止時,攻擊者立刻引爆車上的炸彈,造成多人死傷,不過死傷者都是當地民眾,沒有美方人員,事發後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,已經透過推特承認策動襲擊,就在同一天伊拉克首都巴格達,也發生了兩起針對什葉派教徒,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,造成數十人死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