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難民一個家! IKEA提供萬個難民屋

給難民一個家! IKEA提供萬個難民屋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

這才是福音、善舉!家具零售企業IKEA,計畫爲聯合國製作1萬個簡易難民收容所,作為難民們暫時住處,以取代原先使用的帳棚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表示,IKEA曾在2013年製作「更好的收容所」(Better Shelter),提供敘利亞邊境的難民,當時的成果非常好。如今IKEA研發了更高效能的簡易型收容所。不僅4小時可建造完成,且不需工具,讓徬徨無依的家庭在悲慘處境下,能過得舒適一些。第一波簡易難民收容所,將在伊拉克發送,目前因為戰爭,伊拉克有250萬名難民流離失所。

簡易難民收容所,將有典型的IKEA風格:牆壁、地板、天花板、門窗等都裝載於紙箱中,以方便運輸。過去的難民帳棚,空間過於狹小,白天酷熱,夜晚寒冷。最新設計的簡易難民收容所,希望能夠解決這些問題,另外,它在屋頂上加裝太陽能板,藉以將白天的熱能儲存至晚上使用。

(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