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蹟再現! 強震後女子受困5天獲救

奇蹟再現! 強震後女子受困5天獲救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尼泊爾4月25日發生強震,至今災後第5天,尼泊爾政府表示,目前死亡人數已知達到5844人,另有1萬1175人受傷,搜救行動還在進行中。尼泊爾當地搜救人員在30日早上,第2次針對加德滿都某地區進行搜索時,在瓦礫堆中發現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,使整個搜救行動士氣大振,另外,稍早又發現了一名已受困5天,20多歲的女子克里希娜(Krishna)。只是克里希娜被救出時身體虛弱,意識不清,已在救護人員的協助下送醫急救。

據BBC報導指稱,這名女子的親戚表示聽到尖叫聲,要求救難隊搜尋旅社,來自挪威、以色列和法國的救難人員合作展開搜救。地震當時這名女子在旅社工作,被困在低樓層的瓦礫堆中,一旁還有三具屍體,其中還包括她的叔叔,救難人員必須先移開其中一具屍體,才能將她救出,整個過程費時10小時。

另外,台灣外交部指出,目前在尼泊爾還未連絡上的6名台灣民眾中,有3人已經透過網路報平安,其中2人已經平安返台,另一名聯絡上的項姓民眾,則因參加靈修,目前仍在閉關中。

(圖片翻攝自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