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遭搶劫未遂 休士頓僑領夫人喪命

疑遭搶劫未遂 休士頓僑領夫人喪命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美國休士頓西南地區,中國城附近29日發生命案,一名黑人男子闖入休士頓客家會首任會長鄧傳金住所,用利器攻擊79歲高齡的妻子賴素蓉,將其刺死,震驚僑社。兇手目前在逃,警方正展開積極調查。

據中新社報導,休士頓警方指稱,本案發生於29日傍晚6點前,賴素蓉當時正在家中後院做園藝,她被攻擊時,其丈夫聽她的尖叫聲。

鄧傳金說,他在屋內看報,聽到後院傳來異聲,前去察看時發現一名年約40歲的非裔男子正勒住賴素蓉的脖子,兇惡地盯著他,手舉利器作勢要刺。鄧傳金情急之下抓起棍子朝對方一陣猛打,連棍棒都打斷。歹徒隨後將賴素蓉拖入屋內洗手間並鎖上門。鄧傳金立即報警,黑人男子趁機逃跑。鄧傳金前往洗手間,發現妻子已倒在血泊中沒有呼吸。

警方調查指出,兇手使用的利器很可能是剪刀,賴素蓉遭到鈍力挫傷及刺傷,脖子上的傷口應為致命傷。鄧傳金沒有受傷,後被帶到警局協助調查。警方表示兇手應是臨時起意犯罪,並非針對特定目標,懷疑作案動機是搶劫。休士頓客家會成立於1983年,鄧傳金為首任會長。夫婦二人在休士頓居住了近50年,家庭成員原本正為賴素蓉籌劃6月份的80歲大壽慶祝活動,沒想到發生如此悲劇。

(圖片翻攝自khou.com網站)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