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悚!低頭族滑手機 險被電梯「腰斬」

綜合報導

超驚悚!南韓一名男性低頭族,走進電梯時,疑似因在滑手機,沒有注意到電梯門還沒關閉,就開始上升,因此被上升的電梯絆倒,讓上半身在門內,下半身在門外,就在要被電梯「腰斬」時,男子奮力一推跳出電梯,及時保住一命。

據《SBS新聞》報導,南韓水原市日前發生公寓電梯暴衝的恐怖事件,電梯監視器畫面顯示,一名男子進電梯時正在滑手機,沒有注意到電梯門關都沒關就開始往上,被絆倒後,上半身在門內,下半身在門外,但電梯沒有停下,所幸男子快速跳出電梯,救了自己一命,事後他講起這件事,仍餘悸猶存。

南韓在2000年就有法規規定,電梯都要安裝安全設備,如門尚未關閉,電梯就不能動,而事故的電梯是在1999年建成的,因此沒有在規範範圍,而警方已要求業者加裝安全設備。

恐怖的畫面公佈之後,南韓網友表示:「我決定這幾個禮拜都要走樓梯了。」、「現在的電梯都要加裝安全裝置吧!不然就像殺人武器」。

(圖片擷取自YouTube影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