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不是人! 絕種鸚鵡塞進寶特瓶走私

真不是人! 絕種鸚鵡塞進寶特瓶走私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

印尼警方最近查獲一批走私案件,有不肖商人將24隻瀕臨絕種的小葵花鳳頭鸚鵡(Yellow-crested cockatoos),強行的塞入寶特瓶中以方便走私。這種惡劣手法,讓鸚鵡在寶特瓶中生命垂危,動也不動,當地警方已將這些鸚鵡送往獸醫院急救。

小葵花鳳頭鸚鵡(Yellow-crested cockatoos) 在2007年,就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物種。它每年只會產卵一次,一次也只生2顆蛋,繁殖程度非常緩慢。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據悉小葵花鳳頭鸚鵡的「身價」極高,每隻可賣價可高達650英鎊(約新台幣32500元)。而且根據最近的研究顯示,在砍伐樹林及偷獵雙重打擊下,牠們的數目可能減少至7000隻以下。專家指出,通常走私雀鳥的過程當中,會有40%鳥隻死亡。除非出口國家批准或屬人工繁殖品種,否則大部分鸚鵡是禁止國際貿易。(翻攝自每日郵報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