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烤店老闆變大毒梟 櫃姐走私毒磚

燒烤店老闆變大毒梟 櫃姐走私毒磚 | 華視新聞

鄭紹祥報導  / 台中市

刑事局偵六大隊偵破夾帶海洛因毒品案件,逮捕8人,特別的是主嫌52歲王長興是燒烤店老闆搖身一變成為毒梟,專從泰國進口海洛因磚,委託旗下成員徐姓男子到泰國地區買海洛因,安排23歲廖姓女子以旅遊名義飛到泰國夾帶海洛因闖關,一次代價30萬元,廖女全身時尚裝扮,追求名牌,因缺錢買名牌包,鋌而走險運毒。

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三隊長潘春林表示,去年12月4日在桃園國際機場攔查許姓男子夾帶海洛因磚,查扣12塊。為追查出幕後主嫌,警方按兵不動,養線養了1年,刑事局偵查第六隊偵三隊、彰化警分局、海巡署雲林機動查緝隊等單位接獲線報,昨天在桃園機場將廖女逮捕,並在紙箱中起出12塊、重2.2公斤的的海洛因磚。

警方表示,廖姓女子自稱念到大學,曾做過百貨公司專櫃小姐,但她崇尚名牌,追求時尚流行,外表清秀,喜歡出國旅遊、買名牌包,因缺錢花用,遭毒品走私集團吸收做為運送毒品的「交通」,也就是俗稱的「鳥仔」,每成功運送一批毒品,可獲30萬元報酬。

集團成員吳姓男子找來廖女前往泰國運毒,為掩人耳目,找來好友22歲劉姓女子同行,並向對方謊稱因朋友尾牙抽中泰國5天4夜旅遊獎品,因有事無法成行,將機會讓給她,遊覽泰國曼谷等旅遊景點,廖女藉故脫團與當地走私集團成員碰頭,取得一箱包裝成糖果的伴手禮、裝有毒品紙箱,昨天返國時將紙箱託運。

刑事局偵查第六隊偵三隊、彰化警分局昨(7日)在桃園機場逮捕廖女逮捕,紙箱中查扣12塊、重2.2公斤的海洛因磚。廖女因崇尚名牌追求,落網時仍滿臉不在乎,否認幫人運毒,後來才辯稱以為是紙箱裝的是寶石,幫友人攜帶回台,沒想到竟是海洛因。和廖女同遊泰國的劉女看到警方查獲毒品,以為只是單純泰國旅遊,沒想到惹上運毒糾紛,嚇得痛哭失聲。

警方表示,王姓主嫌為台北東區一間燒烤店老闆,以燒烤店為掩護,因交友廣闊,經友人牽線從事運毒,每次向泰國毒梟購買400萬元至800萬元,先以地下匯兌將款項匯到泰國,再由同夥到泰緬邊界點收毒品,嫌犯先以保鮮膜包覆海洛因,再抹上胡椒粉,外面套上保鮮膜後抹上綠油精,再裝進餅乾盒內,專業手法企圖躲避緝毒犬及海關人員查緝。偵訊後,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