箱根山噴發警告! 居民急撤

崔立潔 編譯

很多人喜歡到日本箱根泡溫泉,不過最近計畫前往箱根的觀眾朋友們,可能要特別注意這個消息了,日本箱根山從上個月底開始,因為火山活動引起的淺層地震頻率增加,今天清晨日本氣象廳已經發佈火山噴火警報,並撤離火山口附近居民。

興高采烈來到日本神奈川縣的箱根山大涌谷,入山口禁止進入標誌,讓遊客好掃興。

無法入山但至少還能在地標拍個照,其實透過望遠鏡,已經可以觀察到從地下不斷冒出的高溫水蒸氣,透露危險訊息。大量水蒸氣從地底冒出,氣象廳人員不敢大意。比較一下,右邊是4號的水蒸氣,左邊是5號當天的水蒸氣,比起4號水蒸氣力道有增強,認為是地底壓力升高,到了6號清晨,水蒸氣冒出的情況更加猛烈。不只高溫水蒸氣,從上個月26號開始,箱根山因為火山活動引發的淺層地震次數越來越頻繁,就怕小規模噴火引發災難,氣象廳將火山噴火警報提高到二級,疏散大涌谷半徑300公尺內民眾,就連箱根登山纜車也停駛,小心準備持續監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