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打工渡假 仲介壓榨變血汗

陳羽珊 編譯

近幾年來「打工渡假」成為台灣年輕人的熱門活動,有人想藉此擺脫22K魔咒,有人想存人生的「第一桶金」,還有人只是想暫時抽離,重新找回生活的熱情。其中最受歡迎的國家就是澳洲。但澳洲廣播公司揭露,部分前往打工渡假的年輕人遭受黑心仲介壓榨,不但領低薪,一天工作18小時,認識還有女性遭到性騷擾。

來到澳洲昆士蘭,放眼望去是一片翠綠的農田果園,就在這裡,許多懷抱夢想前來打工的各國年輕人遭到不人道的對待,澳洲廣播公司的記者配戴針孔攝影機深入採訪,還發現一群在昆士蘭農場工作的台港勞工時只有339元台幣,而同做樣工作的澳洲人則是時485元,還有女性遭到僱主性騷擾,一群勞工被迫睡在髒亂的馬廄等狀況。由於澳洲農業需要大量海外勞工,一些非法仲介把握機會大撈一筆。對此,澳洲政府已展開調查,並說這些不肖業者是「國恥」。

我駐澳代表處也發表聲明,呼籲台灣青年注意自身工作權益,若遇到打工問題,也可向代表處與辦事處求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