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奇景! 夏威夷火山噴發

崔立潔 編譯

美國「夏威夷州」「夏威夷」大島上的「基拉威」火山,當地時間3號噴發,至今岩漿仍不斷流入火口湖當中,這難得一見的壯觀景象,吸引大批遊客駐足觀賞。

炙熱的岩漿不斷朝火口湖噴出,黑暗中強烈的光芒讓人格外能體會大自然的浩瀚。讓我們把鏡頭拉開,火口湖上岩漿拍打成一波波浪潮,還在湖面形成不規則的圖形,這自然奇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觀賞,畢竟美國夏威夷大島上的基拉威火山這座火口湖,距離上次爆發已經1個世紀。

百年奇景撼動人心,同樣蠢蠢欲動的還有日本的箱根山,箱根山從上個月底開始,因為火山活動引發的淺層地震就非常頻繁,加上不斷冒出的高溫水蒸氣,擔心隨時會發生小規模噴發,讓氣象廳將火山警報從一級提高到二級,並封鎖部分路段,箱根登山纜車也暫時停駛。只是這麼一來,就怕箱根的觀光產業受到影響,當地居民只能祈禱,希望火山千萬別蠢蠢欲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