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閱兵彩排 新型戰車故障!

張樂 編譯

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日七十週年紀念,在莫斯科紅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,不僅各個軍種參與,俄羅斯先進武器也亮相,然而俄羅斯非常引以為傲的T-14型坦克竟然在彩排時拋錨了,派救援車輛上場拖拉救援時,竟然像螞蟻撼樹一般怎麼都拖不動,當然糗爆了。

紅場閱兵彩排,長程火箭載具行進,中間卻有一輛坦克不動如山。其他坦克走過標兵面前,右前方那輛坦克依舊不動如山,這時有個人揮舞著小紅旗,發出求救信號。沒多久救援的車輛來了,上了拖拉索,馬力全開,輪子帶著履帶拼命地轉,但待援的坦克依舊不動如山。

它太重了拖不動嗎?還是履帶鎖死了、動不了呢?當救援車輛油門放空時,待援的坦克反作用力竟然還能把它向後拖,到底怎麼回事呢?長官們全都出來研商對策。好的是,狀況發生在彩排時,兩天後才是正式的大閱兵,可能有人因此掉烏紗帽受懲處但大概還不至於死路一條。不過T-14坦克號稱是俄製先進武器,能一邊行進一邊開炮,如今寸步難行的鏡頭,恐怕讓軍火買家縮手,打消採購意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