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再傳7.3強震 至少4死

張樂 編譯

尼泊爾相隔十六天之後,再傳強烈地震。台北時間下午三點零5分,不只尼泊爾天搖地動,鄰近的印度和大陸西藏地區都感受到強烈震撼,規模7.3的淺層強震,震央離地表只有18.5公里。民眾倉皇跑到空地上避難時,嚇得直發抖。地震專家說,這次強震只是上一次的餘震。但因許多建築物在兩週前7.8強震中受損,因此這次強震摧枯拉朽,恐怕死傷不少。目前已知有四死12傷。

監視器顯示,地震後煙塵遍布,電線晃動,一處建築物開始傾斜,最後倒塌成一片瓦礫,電線被壓斷冒出驚人的火花。另一個鏡頭,地震瞬間,許多人從教室裡衝出來,師生們仍不敢久留在室內。民宅室內吸頂燈的吊飾有如夏威夷草裙舞一般猛搖,大吊燈更晃的人頭暈目眩。附近電燈桿,一隻隻飛鳥如驚弓之鳥,驚慌逃生的民眾忙著打手機,聯絡家人。

但顯然手機不是忙線就是斷訊。這裡是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,下午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7.3的強烈地震,震源深度只有18.5公里,因此地表人口,包括鄰近的印度和大陸西藏都有地動山搖的感覺;強震後的30分鐘內,又發生三次規模5.6、5.4和6.2的餘震,震央離加德滿都一次比一次更近了。

居民嚇得騎上摩托車準備衝出市區。由於16天前規模7.8的強震,造成八千人喪生、一萬多人受傷時,已造成許多建築受損,就算不倒,支撐力也不足。因此這回規模7.3的強烈餘震恐怕破壞程度不下於主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