援助尼泊爾! 慈濟醫療團挺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尼泊爾震災發生後,我國多個宗教團體發揮大愛,提供救援物資送往尼泊爾,其中慈濟的賑災醫療團隊,也已經在巴塔普災區,展開義診,並為傷患帶來最欠缺的醫療物資。

在簡陋的帳篷裡,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,以及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,開始為傷患問診,不管是傷到手腳還是頭部,兩位院長都仔細為患者清創敷藥看到有醫師在義診,連日來疼痛不堪的傷患紛紛湧了過來,短短半個小時內,兩位醫師就看了30多位傷患。

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,原來只是說來看看,這個地方適不適合(義診),一開始我們就覺得滿合適的,所以跟趙院長展開醫療作業,由於和傷患有語言隔閡,當地也有護理人員,主動加入幫忙翻譯,將傷患的需求,精確的傳達給醫師。尼泊爾護理師,我們非常高興你們來伸出援手,強震造成房屋坍塌,不少民眾都被壓傷骨折,手術時需要的特殊骨材,成為眼下災區最需要也最欠缺的醫療品項,慈濟第二梯隊的醫療團,這一兩天就能將骨材從台灣帶到尼泊爾,救援更多的強震傷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