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劫歸來! 11尼泊爾登山客返台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前往尼泊爾登山的11位台灣登山客,4月13號從台灣出發,25號在尼泊爾遇上強震,11人不但幸運躲過地震,還走完原訂行程!其中八人今天中午搭機從香港飛回高雄,親友當場送上豬腳麵線接風洗塵。

>從尼泊爾歷劫歸來的登山客,看到前來接機的親友,雙方忍不住熱情擁抱。光是擁抱不夠,還有人立刻送上豬腳麵線,接風洗塵去霉氣。談起在尼泊爾親眼所見的地震慘況,有人忍不住落下淚來。歷劫歸來登山客,強震發生至今,各國救難團隊都已經在當地展開工作,我國的慈濟賑災醫療團,二號上午以來自台灣的醫療材料,和當地醫護合作,為骨折患者開刀,慈濟的醫生半夜到尼泊爾,一早就上刀,也讓當地醫護人員備受感動。

尼泊爾骨科醫師,你們遠從台灣來幫助我們,很棒真的謝謝你們,儘管外界的愛心源源不絕,尼泊爾政府在救災物資的處理上,卻發生一些問題,原來官員堅持持所有物品,必須經過審查才能通行,導致機場物資堆積如山。不少挨餓受凍的災民,對於外界的愛心不能即時送到自己手裡,覺得非常不解。強震災民,我們知道很多外界援助,沒有運到需要的地方,把物資堆積著完全沒有意義啊,應該要發給我們,面對三百萬亟需人道援助的災民,尼泊爾政府處理物資的方式,或許應該再有彈性一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