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釀洪災! 大陸.智利災情慘

陳羽珊 編譯

全球各地大雨災情不斷。大陸華南地區上週才因為豪雨釀災,本週又有一波暴雨鋒面來襲,多處房屋農田受損,交通事故頻傳;而智利南部的湖大區,也因為大雨造成洪水及土石流,多間民宅遭洪水沖走、道路坍陷,災情相當慘重。

禁不住滾滾洪水沖刷,這間民宅突然倒塌,還裂成兩半,隨著水流飄走,可見水勢有多強勁。這裡是智利南部的湖大區,連續24小時的超級豪雨造成慘重災情,大批樹木被沖刷至平地,道路地基流失下陷,巨大的坑洞阻斷交通,這名男子伸出手來就摸到房子的屋頂,房子的其他部分已經深深插入土石中,屋內也堆滿石頭。

大陸華南地區本週也持續面臨暴雨災情,江西石城的村落遭水淹沒,30多名受困民眾集中在屋頂,等待救援;湖南長沙一輛大貨車因為天雨路滑,轉彎時打滑失控,從高架橋翻落地面,幸好兩名受困人員平安無事;至於在江西,一台幼稚園娃娃車困在淹水的地下道,由於積水過高車輛無法靠近,民警只好一手抱一個,抓緊時間,救出車上29名受困幼童,總算是有驚無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