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暴風雨襲 沖走房屋3死

綜合報導

澳洲東部遭到10年來最大暴風雨侵襲,造成至少3人死亡。最大城市雪梨更在24小時內降了119公厘的雨量,還刮起時速135公里的強風。而位於雪梨北部的一個小鎮,有民眾拍到因為河水急速上漲,沖毀了房屋的畫面,讓人看的怵目驚心。

夾雜泥沙的河水不斷湧入小鎮,木造房子在大水不斷沖打下,終於承受不住垮了下來,隨著河水流走。澳洲東岸遭到10年來最強暴風雨侵襲,位於雪梨北方的小鎮鄧格,由於當地一天就下了300公釐的雨量,導致河水暴漲,有四棟木造房屋被大水沖走,3名長者因此不幸喪命,受災嚴重。

至於大城雪梨,除了雨量驚人外,還飆起了時速135公里的強風,當時一艘被迫停在雪梨港外海郵輪上的一名遊客,拍到了強風掀起大浪的畫面,只見海浪一波接著一波湧起,場面相當駭人,強風還把著名的邦迪海灘的沙子吹到市區街道,更把大樹連根拔起、電線吹斷,造成20萬戶停電,海陸空交通都大受影響。當地氣象單位指出,由於低壓移動緩慢,因此末來一個星期內,澳洲東部的天氣仍然沒有好轉的跡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