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恐! 幼童手指慘遭兔子咬斷

陳思瑜 編譯

可愛的兔子,是不少家庭會選擇養的寵物,不過在大陸山東,卻發生了一名一歲多幼兒,意外被家裡養的兔子,咬掉左手食指尖的意外,動物專家就提醒,像兔子或倉鼠這種囓齒類動物,牙齒其實非常鋒利,孩子在和牠們玩耍時,家長一定要特別留心。

小小的手指上,包紮著厚厚的紗布,指尖處還看得到滲出的血跡,原來這個孩子的左手食指尖,被家裡的寵物兔咬掉了一塊肉,媽媽看到這情況,也嚇壞了邊哭邊說,可能被兔子吃了找也沒找到,把兔子弄開以後也沒找到,孩子的媽媽說,咬人的兔子已經養了一年,平常很溫馴,但事發當時兔子還沒餵,可能牠是太餓了,所以當孩子手伸進籠子裡時,兔子就一口咬下孩子的食指尖。

幸好送醫急救後傷口已無大礙,但手指被咬掉的肉還是無法救回來,醫師就教導家裡有養寵物的家長們,當孩子不小心被咬傷時,該如何做初步急救,這種動物咬傷的,劃傷的這種傷口,一般就是先把血擠一擠,如果有消毒工具的話,局部消一下毒做一下簡單包紮,到醫院做相關處理。

動物專家也提醒家長,像兔子、倉鼠這種囓齒類動物,因為長相可愛,孩子會比較沒有警戒心,但其實牠們的牙齒都很鋒利,當孩子與這種寵物相處時,家長千萬別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