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溫飆45度 巴基斯坦140人熱死

張樂 編譯

熱浪侵襲南亞,氣溫飆高,直逼45度,只比1979年的歷史紀錄低兩度,短短一個週末就熱死了140人,連停屍間都爆滿。氣象單位預估過兩天,濕冷空氣將使酷熱現象緩解。

齋戒月,穆斯林要少吃少喝,但是天氣太熱時,如果這時齋戒,可能對人體構成威脅。南亞巴斯坦遭逢熱浪侵襲,氣象圖上火紅的顏色更像一把火燒烤著巴基斯坦。CNN氣象主播,喀拉蚩現在35度但這是清晨氣溫,氣溫隨後將飆上40多度,通常這個時節氣溫多半是30度上下,但是這兩天巴基斯坦的氣溫達44.8度和42.5,直逼1979年47度的歷史紀錄。

由於逢到齋戒月,人們戒飲食,加上供電和供水不足,酷暑難消,兩天內就熱死了一百多人,喀拉蚩殯儀館停屍間大爆滿。醫院不斷有心肺功能較弱的中老年人湧入。當局表示未來五天會下雨濕冷空氣會進入,但所謂濕冷也是相對性,氣溫仍高達將近30度,但五天過後又是高溫炎熱的天氣,今年齋戒月,讓巴國穆斯林吃足苦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