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債危機露曙光 歐美股大漲

林佳蓉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希臘倒債危機有解。希臘昨天提出新的財政改革方案,送交歐元集團財長會議討論。歐元集團給予肯定,語氣樂觀的表示,希臘所提計畫,是「令人歡迎的措施」。糾結長達五個月的希臘危機露出解決曙光,歐洲和美國股市都應聲大漲。

歐元集團各國財政部長,22號開會討論希臘剛剛出爐的財政改革方案,會後送給大家一個好消息,那就是希臘倒債危機有解了。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,希臘債務這個月底到期,為了獲得國際債權人更多紓困金,昨天提交新的財政改革方案,包括加稅和退休措施。

歐元集團財長表示,這是希臘數週以來第一個真正可行的提案,不過還有很多細節需要修改,因此還無法和希臘達成最後協議。歐元集團財長將打鐵趁熱,明天要再度集會,和希臘以及債權人商討出更完善的計畫。不過,希臘總算暫時避免了債務違約、退出歐元區的危機,不但希臘股市大漲百分之九,歐洲和美國股市也都應聲大漲。除了財政部長的技術性協商,歐元區也準備好隨時召開臨時會,歐盟28國領袖,25號更將召開例行高峰會,討論協議內容。大家的共識就是:,希望本週內能就希臘問題達成最後協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