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起床號】維基解密:美國安局竊聽3位法國總統

【華視起床號】維基解密:美國安局竊聽3位法國總統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非營利組織維基解密,又再度公布美國政府的機密! 美國國家安全局(NSA)曾至少在2006年到2012年5月之間,陸續竊聽3位法國總統,包括現任總統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)。

根據維基解密指出,引述最高機密情報報告和技術文件顯示,美國國家安全局竊聽曾法國總統席哈克(Jacques Chirac)、沙柯吉(Nicolas Sarkozy)和現任的歐蘭德(Francois Hollande)。

根據解放報報導,這份維基解密文件叫做「艾里賽宮(Elysee)偵察」,內容多列為最高機密,專門呈給美國國安局和情報單位主管。其中只有兩份是讓「五眼聯盟」(Five Eyes)分享,其餘都是美方專用。(五眼聯盟為美國與英、澳、紐、加合組的情報聯盟。)

報導還引述資料表示,美國國安局認為法國前外交部長杜斯特布拉吉(Philippe Douste-Blazy)「傾向做出一些不精確或不恰當的宣示」。還有2008年的沙柯吉自認是「唯一能解決金融危機的人」,沙柯吉還在2010年抱怨美方對他提議的雙邊情報合作協議有所退縮。另外還有一份文件,是國安局資料庫節錄,內有許多法國政治高層的手機和座機電話號碼。

(翻攝維基解密推特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