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基解密 sony不准員工稱台灣「中華民國」

維基解密 sony不准員工稱台灣「中華民國」 | 華視新聞
維基解密(wikileaks)16日在網站上公布索尼影業的內部郵件。(圖片擷取自維基解密)

綜合報導

維基解密(wikileaks)昨日在網站上公布索尼影業的內部郵件,意外發現索尼影業(sony)擔心得罪大陸,因此在網站、手冊等官方文件訂下「台灣標準說法」,例如,提到台灣時,不可以使用「中華民國」、「民國」等字眼。

去年索尼影業,才因電影「名嘴出任務」(The Interview)惹惱北韓,被駭客入侵,也讓許多內部機密郵件流出。

維基解密公布,索尼影業去年遭駭的17萬封電子郵件以及超過3萬份文件,根據郵件顯示,索尼影業美國集團總裁塞里格曼(Nicole Seligman)在2013年12月發信給索尼影業以及索尼音樂,提到台灣與大陸有「敏感性」問題,因此在官網中不能只有國家(country)的選項,必須有附加地區的選項(countries/regions),並明令不准使用台灣國旗。

索尼集團更在文件中提到,不准使用台灣國旗作為識別,在中國地圖時,不能省略台灣,雖然大家都知道,台灣不屬於大陸,但索尼影業仍強調,員工一定要嚴格遵守,就怕得罪大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