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殺人! 巴基斯坦748死

邱韻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巴基斯坦遭熱浪襲擊,截至目前為止,至少748人遭熱死,由於缺乏醫療資源,不少民眾在醫治過程中死亡,加上醫院擠滿中暑病患,也無法再收治,政府派出軍隊成立臨時醫療中心。

一個接著一個,就像超級傳染病一樣,中暑病患不停擠進醫院,醫護人員根本來不及因應,就連擔架也不夠用,只能靠家屬抬進急診室,不過病床不夠,醫生護士人力不足,病患雖然進了醫院,也無法立即醫治,巴基斯坦這波殺人熱浪,讓當地喀拉最大醫院,已經收治超過3000名中暑病患,高溫難耐,民眾搶買冰塊降溫,一小塊冰塊得等上一小時才搶的到,因為高溫不斷,從21號開始,氣溫飆破44度,雖然接連幾天,下降一兩度,不過還是突破40度以上,醫院病患多到無法再收治,當局成立街頭醫療中心,臨時救濟,更召回所有醫護人員,禁止休假。高溫加上當地電力不足,影響供水,民眾痛批政府危機處理能力不足,讓無辜民眾熱死喪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