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雨襲陸 華南.華中淹大水

陳思瑜 編譯

大陸華中、華南地區,近日受到暴雨襲擊。江蘇省南京機場的高速公路,雙向八線道都被淹沒在水裡,交通一度中斷;而四川省北方的南江縣,則是面臨19年來最大水患,水淹最高超過一公尺,許多主要道路都變成河流。

應該是人車行走的陸橋,因為暴雨讓河川暴漲,讓陸橋變得像水壩,四川省北方的南江縣,28號受到19年來,最嚴重的暴雨和洪水襲擊,大水不斷灌進街道,許多當地民眾家園都被泡在水中,初步估計約有48萬人受到影響,但並未造成人員傷亡,而華中地區的江蘇省南京市,從26號開始也下起暴雨,打破歷年南京6月單日降雨紀錄,城裡到處都在淹水,連接南京主城和祿口國際機場高速公路,也因為旁邊河川潰湜而雙向封閉,導致航班大亂,城裡的馬路也變成河流,把民眾的車被卡在水中動彈不得,江蘇省政府已經將防迅警告升為二級,提醒民眾防範水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