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暴雨 3小時雨飆188毫米

宋燕旻 何孟倫 吳權原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下午北台灣下起暴雨,像是在公館地區,短短3個鐘頭下了188毫米的雨量,是大豪雨等級,還有信義、文山區,以及新北市中永和,也都列入一級淹水警戒,好多地方水淹到半個輪胎高,馬路變成水路,還有民眾怕車子拋錨,冒雨推車。

北台灣突如其來的暴雨,讓人措手不及,短短三個小時之內,公館地區就降下「188」毫米的雨量,另外台北市信義、文山,新北市中永和,也都一度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,水淹到腳踝這麼高,就因為水已經淹了半個輪胎高,有民眾就冒雨推車,大馬路都變成了河道。

宛如颱風天一般,瞬間降下暴雨,台北基隆路水淹到小腿肚這麼高,就連小狗都差一點點就要滅頂了,讓一旁民眾看了都要捏把冷汗!北台灣下午降下大雨,降雨第一名是公館測站,三個小時之內下了188毫米的雨量,排水系統宣洩不來!汽車開過去濺起超大水花,水也淹進了民宅就連超商都難以倖免,讓民眾難以招架,木柵地區也成了一片汪洋,水淹過腳踝,將近有半個輪胎這麼高,居民顧不得大雨打在身上,趕緊要把車推到地勢比較高的地方。

另外在永和,水直接淹到小腿肚,寸步難行就連機車也都泡水,水利署一度對北市大安、信義、新北新店等七個地區,發布一級淹水警戒!來勢洶洶的大雨讓人措手不及,也造成小小的淹水災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