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徽暴雨125萬受災 老人等救援

陳思瑜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大陸強降雨,讓許多地方傳出災情。安徽省26號開始的暴雨,已經累積125萬受災戶,不少老人家被大水困在家裡動彈不動,只能等待外界救援;而在新疆,大雨則是引發山洪爆發,沖向山下的鄉鎮,30多戶人家深夜被困在水裡,救援人員連忙在深夜,先把受災群眾,移到安全的地方,避免危險。

車子在大水裡,幾乎快滅頂,這處位在安徽省的社區,受到從26號開始的大雨侵襲,水淹高快兩公尺,居民出不了門,只好趴在窗戶上,等待外界救援,而在新疆,深夜下起的滂沱大雨,引起山洪發,大水夾帶泥水,沖向山下鄉鎮,救難人員連夜趕到現場,要先疏散居民,確保安全,我們這兩側都有溝渠,進人家家門的時候,中間是石路兩邊都是溝,不要掉溝裡了,官兵們挨家挨戶的搜救,把婦女老人家,帶到安全的地方安置,走了走了門都鎖了,現在這一戶農民的房屋進水,淹水已經沒過了膝蓋沒過小腿,目前新疆地方政府,持續出動官兵多方搶救,要在最短時間內,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