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腳開飛機 無臂女衝上雲霄!

陳思瑜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開飛機不用雙手,可能嗎?美國一位32位女子潔西卡,一生下來就少了雙手,但她不認為這是缺陷,照樣去潛水、學跆拳道,還花了三年的時間,拿到了飛行員執照,打破金氏世界紀錄,成為第一位無手臂的飛行員。

我不覺得沒有手臂這件事,限制了我的人生,走進小飛機駕駛艙,潔西卡用她的雙腳操控方向桿,直飛天際,有一天一名飛行員來問我,想不想當飛行員開飛機,這個想法讓我很興奮,決定要成為飛行員,潔西卡依照自己的身體條件,挑了操作模式較不繁雜的機型,花了三年時間進行飛行訓練,再經過三階段的考試,潔西卡在2009年正式拿到飛行執照,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第一位,無手臂飛行員。

當人們看我到沒有手臂時,下意識認為我的生活行動會被限制,但我證明他們都錯了,今年32歲的潔西卡,從一出生就沒有手臂,但她的父母並不認為這是缺陷,讓她自理生活,照樣讓她學游泳、跳舞等各種才藝,潔西卡也認為自己與其他人,並沒有不同,三個字形容他,善良樂觀熱愛學習,彈鋼琴、潛水、學跆拳道,潔西卡對生活,始終保持好奇心與熱情,她現在更是一名心靈導師,跟著丈夫到處分享自己的經驗,想要激勵正處低潮的人們,不要被困境擊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