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債逾5百億 希臘公投財改

林佳蓉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希臘積欠的五百多億台幣債款,今天到期。希臘政府表示不會還債,因此確定倒債。希臘政府日前已宣布,要在這個星期天舉行公投,由人民決定、是否接受財政改革換取紓困金。在希臘倒債與退出歐元區危機衝擊下,歐美股市應聲倒地,重挫將近百分之四。

成千上萬希臘民眾,集結在首都雅典的國會大樓前,表達力挺政府的決心,拒絕財政改革換取紓困金,在週日公投前,就先說出他們對歐盟的不滿。希臘債務危機持續惡化,歐元區國家首當其衝,英法德三大歐洲股市重挫將近百分之四,美股也受到衝擊,暴跌三百多點。

標準普爾甚至預測,希臘有五成機率會退出歐元區。希臘積欠國際貨幣基金的15億歐元債款、,大約五百多億台幣,今天到期。希臘已經沒錢可用,因此直到七月五號公投的這一週,實施資金管制,銀行和股市關閉,限制民眾每人每天只能從ATM提領60歐元大約兩千台幣。德法總理都對希臘溫情喊話,希望重回談判桌,繼續留在歐元區。因為希臘倒債違約,不但歐元區震盪,更將衝擊全球市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