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確定倒債! 希臘財長:不會還錢

【華視最前線】確定倒債! 希臘財長:不會還錢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希臘財政部長瓦魯費古斯(Yanis Varoufakis)證實,希臘確定不會還錢,成為第一個拖欠國際貨幣基金債務的先進經濟體。另外希臘倒債將造成希臘會有脫離歐元區危機,全球金融市場也可能受衝擊。

瓦魯費古斯被媒體問到,希臘今天是否會償還債款,他回答:「不會。」瓦魯費古斯表示,希臘不會償還國際貨幣基金(IMF)今天到期的15億歐元(約新台幣523億元)債款,但當局仍然希望能在最後關頭與債權人就援助方案達成協議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希臘是首個對IMF欠錢的已開發國家,被列入拖欠(arrears)名單。IMF指出,由於未收到拖欠的款項,他們已經通知希臘政府,希臘被列入拖欠名單一事,表示如果希臘欲再與IMF借錢,必須先脫離拖欠名單。IMF指出今日已收到希臘提出的延長還款期限請求。

希臘在還款到期前幾小時,希望與歐盟新訂2年的紓困協議,但目前歐盟拒絕,表示週三可再議希債危機。而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,希臘在7月5日舉行公投前,德國不會與希臘談判新的援助方案。希臘副總理德拉加薩基斯(Ioannis Dragasakis)接受訪問時表示,希望償債日期能延至11月。(翻攝路透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