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確定倒債! "脫歐"與否受矚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國際貨幣基金組織,在台北時間今天早上六點,正式確認希臘倒債,這回倒掉的金額合台幣大約522億台幣,也因此希臘將無法獲得,最後2500億台幣的紓困尾款,不過目前為止,希臘仍然留在歐元區,沒有主動或被迫退出的消息傳出。

在大雨的夜裡,成千上萬希臘民眾,在國會前集會示威,不過這回不是反撙節,而是呼籲自己同胞,在紓困公投時,投下YES的一票,畢竟總是向外國債主,借款而無力償還,實在不是辦法。希臘民眾,歐洲是最文明的地方,如果我們不能在這裡存活,我們也無法在任何地方活下去,我們只想告訴大家,投下贊成票是為了幫助希臘,不是因為我們喜歡現在的撙節生活,到了天亮希臘確定倒債,五號的公投就顯得格外重要,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內多位歐洲國家領袖,已經警告這次公投相當於決定希臘是否留在歐元區。

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,我現在陳述的只是事實,今晚償還時限要到了,而希臘已經確定倒債,信評機構惠譽,已經將希臘四大銀行的債信評等,再次調降到不能再低的一級,叫做無法繼續經營,而標普則將早就是垃圾級的,希臘國家債信評等,再調降一級,糟糕的程度無以名之,外界更預測,希臘脫離歐元區的機率高達五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