操作GPS大意 男開車驚險卡橋

林佳蓉 編譯

帶您到美國佛羅里達州,看看這個驚險的畫面。一名男子開車,因為忙著操作GPS導航,沒注意到前方一座開合橋準備開啟,硬闖已經放下的柵欄,連車帶人卡在橋面上。

有如電影飛車特技的畫面,被監視器紀錄下來,只不過這是活生生的事故,飛車不成變成摔車。美國佛羅里達西棕櫚灘這座開合橋,一輛休旅車硬闖已經放下的柵欄,想衝過已經慢慢打開的橋面,工作人員緊急停止開啟,車子一頭撞進橋縫裡卡住,還好駕駛和乘客都只受輕傷。

為什麼要硬闖?原來是駕駛忙著操作GPS導航,沒注意到柵欄已經放下來了,提醒您,開車一定要注意路況。另外一起衝撞事故,發生在印度孟買火車站,一列準備進站的列車,失控衝上月台,一節車廂脫軌,月台和車上乘客都急急忙忙跳車逃命,但還是有五個人受傷。事故原因,是火車進站時,誤撞軌道上的緩衝裝置,司機的人為疏失,釀成了這起事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