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的開心! 希臘否決紓困案 民眾狂歡

窮的開心! 希臘否決紓困案 民眾狂歡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希臘昨(5日)舉行是否接受國際債權人「紓困方案」公投,結果喊「不」票數佔比61.31%大獲全勝。台北時間今(6日)凌晨,票還沒完全開完,約6千民眾,都暫時拋開財物危機的憂慮,徹夜走上雅典街頭狂歡。

民眾群聚雅典市中心的「憲法廣場」,開心的揮舞希臘國旗並高舉「說不!」標語,慶祝「反對」陣營在公投的勝利。一名投反對票的民眾烏特西納說,「不管投贊成或反對,都無法減輕希臘人的焦慮,我認為這是精神勝利,投下反對票是因為大家已經無法忍受了。」另有民眾表示,沒想到反對派會贏得壓倒性勝利,認為現在是歐洲改變的契機。

據希臘內政部網站顯示,選票已全部開完,其中反對61.31%,贊成38.69%,無效票5.8%。希臘總理齊普拉斯(Alexis Tsipras)公開演說,稱公投結果證明民主不會受恐嚇影響,並指出,希臘政府已準備好回到談判桌,繼續和歐盟協商。他強調,民眾反對紓困的結果,不代表和歐盟斷絕關係,也不是下令對抗歐盟。(圖片來源/路透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