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財改新方案 希臘數千人上街頭

抗議財改新方案 希臘數千人上街頭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趕在前天(9日)期限截止前,希臘當局向國際債權人提交包含增稅、減支等的改革方案,希望換取3年535億歐元(約1.86兆元台幣)的金援,並且同時送交國會表決。但數千名左派抗議人士昨天(10日)聚集在國會前的憲法廣場,高舉「希臘不是一個殖民地」、「不,推翻紓困援助」等標語,呼籲國會否決該方案。

希臘4日才透過公投,否決一項與改革方案相類似的方案,不料希臘政府為了取得國際債權人的紓困援助,竟又提出類似的改革方案。歐元集團輪值主席、荷蘭財長戴塞爾布盧姆(Jeroen Dijsselbloem)指出,希臘國會對改革方案的支持,將使希臘提出的方案具有較大的可信度,但「我們必須看看這些方案是否真的能協助希臘脫離蕭條。」歐元區官員已加緊審視希臘提出的方案細節,今天(11日)的19國財長會議將決定是否接受此案。一般認為,歐元區財長會議今天若接受希臘新提出的改革方案,希臘可望展開新一輪談判;若遭否決,希臘恐怕在明天歐盟峰會上,會面臨退出歐元區危機。(圖片: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