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股崩盤! 市值蒸發12個希臘

陳思瑜 編譯

陸股上演崩盤行情,帶動亞股慘跌,短短不到一個月,蒸發了3.25兆美元,是希臘GDP的12倍,等於賠掉12個希臘!為了止血,大陸政府罕見強勢干預,上市的國營企業,持股超過5%的股東,半年內不能賣股!似乎出現效果,上海股市開盤走低,但盤中巨幅震盪後,反彈回到3500點左右,昨天創下史上最大跌幅的港股,目前也是上漲局勢。

陸股跌跌不休,昨日的暴跌,讓亞洲股市一片哀嚎,而從今年6月12號以來,陸股就蒸發了3.25兆美元,是希臘GDP的12倍,為了止血,大陸政府罕見強勢干預,領軍央行等五大部委,趕忙聯手發出護盤措施,而今早上海股市開盤走低,摜破3500點,但盤中巨幅震盪後,隨即反彈回到約3500點左右。

此外,昨天創下港股史上,最大跌幅的香港恆生指數,目前也呈現上漲局勢,陸股昨天上演暴跌行情,不僅讓亞股臉都綠了,外界也開始猜測「大陸版華爾街風暴」,是否將要開始上演?

為了不讓風暴擴大,大陸央行昨日緊急發出聲明宣示,支持股票市場穩定發展,要股民不要恐慌製造非理性拋盤,中國證監會更端出實質護盤政策,要大陸上市的國營企業,持股超過5%的股東,在6個月內不得減持股份1,並加大對近期暴跌的中小市值股票2,購買力度,此外隸屬官方的中國證券金融公司,還提供股票質押3,給國內21家證券人民幣2600億,折合台幣約1兆3000萬的信用額度,讓證券公司增持股票。

這一連串的救市措施,似乎對投資人而言是有效的強心針,因為9號上海綜合指數,雖然開盤十分鐘跌到3400點,但經過盤中震盪後,反彈回到昨天3500點左右,但大陸股民對股市依舊有信心嗎?股市沒那麼快回復,跟八年抗戰一樣要八年啦,大陸股市在政府的強勢護盤下,能不能重回牛市,就看股民及市場投資法人,對背後的這位富爸爸,有多少信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