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希臘危機 怪人搶鏡鬧場

張樂 編譯

這個星期全球媒體蜂湧到希臘,報導希臘危機。但是記者作現場連線時,不論早晚總會遇到一位頭痛人物搶鏡頭、甚至搶奪麥克風,干擾連線進行。不過,在地人還是厲害,一名助理深知這位抗議常客最愛談宗教議題,上前跟她咬耳朵之後,她馬上平靜下來,記者趕緊搶時機,作完現場連線。

記者連線遇到了鬧場;主播本能地側過身子,想跟後方的記者說上話;笑聲中帶著無奈。因為他們遇到了希臘人最熟悉的鬧場人物。本週希臘公投引發歐元崩解危機,全球各大媒體都到希臘作第一手報導,希臘鬧場常客盧卡,助理想辦法推開她,芬蘭資深記者也慘遭鬧場,只能探頭探腦地連線,還是在地的攝影助理厲害,知道這位鬧場常客對宗教議題最感興趣,說了一句悄悄話讓她平靜下來,讓記者趕緊作完連線。

她鬧場不打緊,世人擔心總理齊普拉斯等人跟歐元區鬧場。幸好齊普拉斯罕見地承諾,會啟動稅制和退休金制度改革,希望歐元區給希臘第三次紓困金。如果歐元區買帳,可能會先給短期融資,讓希臘頂過七月20號35億歐元債券到期的關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