昌鴻直逼大陸! 浙江急撤45萬人

張樂 編譯

中度颱風昌鴻朝著大陸浙江而去,但傍晚外圍環流已經展現強大威力,海面上波濤洶湧掀起的大浪直逼岸上四層樓房的高度。由於預估昌鴻將帶來豪大雨,浙江已緊急撤離了山坡和低漥地區45萬人。

浙江溫嶺沿海,波濤洶湧有如杭州錢塘潮一般壯觀。颱風昌鴻外圍環流加上潮汐作用,使的浪潮一波高過一波,打到岸上時,激起的浪潮達20公尺,甚至超過當地岸上四層樓的高度。不是八月半,卻有錢塘潮的景觀,因此海邊吸引了不少的觀浪人潮,趕都趕不散。

離昌鴻預定登陸區浙江溫嶺是如此,就連遠在五百公里之外的福建沿岸也是波濤洶湧。

雖然那麼遠依舊能感受到,這個超強颱風的威力,此刻的風非常非大,有一種站不住的感覺,由於前一陣子華東地區豪大雨,引發多處山崩土石流,加上昌鴻會帶來驚人的雨量,因此當局緊急撤離45萬人到安全地區避難。

並且下令船隻進港避風以策安全。至於蓮花,登陸大陸廣東時,速度快強度大,強風暴雨,瞬間破壞力驚人。到處是被掀翻的鐵皮屋、廣告看板、大樹攔腰折斷,處處淹水。威力超出預期,令防颱單位和民眾有些措手不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