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盛會爆踩踏 至少27死30傷

陳思瑜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印度發生嚴重踩踏意外!在當地時間14號,印度南方的哥達瓦里河,正在舉辦宗教活動「浴河節」,估計吸引近一百萬民眾前往朝聖,根據BBC報導指出,意外發生原因,疑似是第一批進到河中沐浴的信徒,與後面急著想下水沐浴的信徒發生推擠,結果有人不小心跌倒後,後面的人跟著被絆倒,最後造成至少27人死亡、超過30人受傷。

人工呼吸,緊急對著剛從人群裡抬出來,已經失去意識的人,進行CPR和人工呼吸急救,希望能救回一命,印度南方的安德拉邦,每12年都會舉行一次,印度教宗教盛事「浴河節」,今年原本計畫從14號開始,在哥達瓦里河要進行為期12天的活動,沒想到第一天活動開始後,首批進到河裡朝聖的信徒,沐浴完畢後,要走回原路離開時,與後面湧入想下水的信徒發生推擠,有幾名女信徒不小心跌倒後,後面的人跟著被絆倒,因此引發騷動群眾因此驚慌逃命,最後造成至少27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,這是非常不幸也不該發生的意外。

這起意外會發生都是因為政府疏失,從政府管理角度來檢討他們是非常失敗,事實上踩死人事件,在印度並非第一次發生,因為身為宗教大國,印度的宗教盛事,總會吸引百萬信徒前往朝聖,這麼大批的人潮一次湧入,但政府幾乎毫乎妥善的動線規劃,才會讓悲劇一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