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魯番飆高溫 地表溫度破73度

薄懷鄭 編譯

時序進入夏天,天氣越來越熱。新疆的吐魯番窪地,20號氣溫竟然飆到了攝氏46度!地面溫度更超過攝氏73度!是今年以來最強的高溫天氣。

火熱太陽高掛天空,雖然打起陽傘,戴上遮陽帽,但仍然擋不住高溫,入夏之後大陸許多地區,都出現高溫,其中新疆不但迎來了,今年最強的高溫天氣,吐魯番窪地的氣溫,甚至飆到了攝氏46度,地表的溫度更來到了,攝氏73度,不過酷熱的天氣,倒是帶動了小販的生意,但他們賣的不是冷飲,而是熱砂烤雞蛋。

原來因為地表溫度太高,腦筋動的快的小販們,於是想出熱砂烤雞蛋的點子,只要把生雞蛋放在熱砂裡,大約40幾分鐘就烤熟了,就不難相像當地的天氣,有麼多炎熱,其實自從入夏後,北半球許多國家,天氣都變的相當炎熱,鄰近大陸的日本,連最北邊的北海道,都出現了攝氏36度的高溫,歐洲許多國家,今年夏天也非常炎熱,西班牙當局甚至對18個省份,發出高溫警告,提醒民眾防曬多喝水,避免中暑引發生命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