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! 北京像蒸籠 飆到42.2度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大陸熱熱到北京飆到42.2度!日本也頻頻飆高溫,中部新潟縣出現38.5度高溫,一天有872人中暑送醫,還有3人熱死亡。

颱風走了之後,氣溫又快速回升。不只台灣,地處中高緯度的中國大陸和日本,氣溫也在35度到40度之間。北京大觀園區更飆到攝氏42.2度,創今年最高溫。大人小孩熱到受不了,日本也不遑多讓,有872人中暑送醫,其中3人死亡6人病危。

艷陽高高掛,柏油路面蒸到快冒出油了。這裡是日本本州中部的新潟縣,氣溫飆到38.5度。颱風消散之後,整個東北亞又呈現強烈熱對流的天氣型態。北從本州新潟、南到九州熊本溫度多半在35度到38度之間。大人帶著小朋友到公園戲水,娃娃穿著尿布也懂得給屁屁降溫。

即使太陽下山了,氣溫仍有30度,冰淇淋瞬間融化。高溫對中老年人和有慢性病的人而言是一大考驗,一天之內有872人就醫,其中三人中暑死亡、六人病危。緯度差不多的大陸華北,也籠罩在高溫炎熱天氣裡。

天氣太熱跟蒸籠似的,北京環衛工人,今年熱的厲害比往年熱的厲害,天氣熱,家家戶戶猛開冷氣,用電量破表,冷氣散熱,助長都市高溫,北京高溫飆到攝氏42.2度,創今年最高溫。然而清晨六點,氣象單位繼續發佈黃色高溫預警,如果最近遊大陸,要小心防範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