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高溫破表 近8百人送醫

崔立潔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受到高氣壓影響,日本這幾天氣溫屢創新高,昨天一天全日本所有觀測點中,就有六成出現35度以上高溫,就連北海道也難逃這股熱浪侵襲,總計到目前為止,全日本已經有兩人因為中暑死亡,還有近八百人送醫。

太陽高高掛,想到日本北海道避暑,不好意思想太多了,看看這北海道帶廣車站前的溫度計,直逼40度,北海道民眾,熱我圍在脖子上的是毛巾,還有冰塊,連冰塊都出籠,有多熱不難想像,帽子、扇子、陽傘已經難敵熱浪,只能躲進涼冰冰的水裡暫時圖個清涼,受到高氣壓影響,日本這幾天氣溫節節高昇,光是在12號一天,日本全國的觀測點中,就有六成觀測到超過35度的高溫。

沒有冷氣的寺廟搬來水霧讓信眾消暑,就連巡邏車也出動,巡邏車廣播,今天中暑危險性提高,廣播提醒民眾要開冷氣、不要外出,以免中暑,因為北海道已經有一名83歲務農婦人中暑死亡,埼玉縣也有一名95歲老婦人,熱死在沒開冷氣的房間裡,呼籲再呼籲,真的別輕忽熱浪威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