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神不敵地震!? 尼國「庫瑪麗」拔腿跑了

女神不敵地震!? 尼國「庫瑪麗」拔腿跑了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

尼泊爾自17世紀起,就有崇拜「活女神(庫瑪麗Kumari)」的風俗,同時也成為該國根深柢固的信仰。當地民眾將「庫瑪麗」視為守護皇家的女神化身,他們會從特定家庭中,選出未有初經的處女奉為活女神。不僅如此,還要通過一連串嚴格的遴選標準,像是不能流過血、生過病,身上沒有斑點、胎記等,身體更要符合32種優美的特徵,才能成為「庫瑪麗」。

據悉,這些女神們平日必須住在廟宇中,節慶期間才能出外參加宗教活動,且進出須有人抱著或乘坐輪椅,不能用自己的雙腳走路。直到初經來後,才能卸下女神的身分。不過,日前尼泊爾發生7.8強震,經傳許多活女神為求生存,紛紛雙腳落地,逃離寺廟與房舍,同時也打破了數百年的傳統!

一名63歲的「前庫瑪麗」巴吉亞恰亞(Bajracharya)表示,她擔任活女神多年,且退位後,仍遵循女神規範來生活,不過今年的強震,她求生存,被迫雙腳落地逃生。她說,「雖然星象有顯示我會離開房子,但沒想到會是這樣離開。」女神們雖然破戒,但地震後即恢復原有規範,許多當地民眾都認為,女神沒受到地震影響而殞落,反而更狂熱的崇拜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