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人機失蹤墜落 日防衛省糗大

王皓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國際接連傳出無人機意外。日本防衛省一架小型無人機,試飛時被強風吹走,最後墜毀,讓防衛省臉丟大了;德國漢莎航空,一架飛波蘭的客機,竟然也差點跟無人機相撞。

日本防衛省一架小型無人機,昨天下午在試飛時,被強風吹走,一度失蹤,最後被民眾發現墜毀在路邊,防衛省顏面無光,已經向外致歉。而就在這個星期,德國漢莎航空,一架飛波蘭首都華沙的客機,甚至差點與無人機相撞,無人機的安全漏洞,已經成為各國都要面對的問題。

日本防衛省發生墜機意外,墜毀的是無人機,意外原因則是飛機被強風吹走,最後殘骸還被民眾在路邊發現,防衛省瞞都瞞不住,真是面上無光呀。目擊民眾,那個和電視上一樣的東西,就是我在這裡發現的,今年四月,日本首相官邸,也發生過小型無人機墜落在屋頂的意外,後來發現和反核人士有關。事實上,無人機的安全漏洞,已經成為各國共同的問題,這個月20號,德國漢莎航空一架從慕尼黑飛華沙的客機,差點在降落前與無人機相撞,機上可是有一百多名乘客的。

而華府白宮上空,以及法國總統府愛麗榭宮的上空,也都曾被無人機探索過。為了防止無人機到處亂飛,傷害國家安全和航空安全,各國都祭出嚴格的規定,比如日本,違反禁飛區規定者,最高處罰款合台幣13萬。而在英國,若是無人機危及飛安,操控者甚至要去坐牢。而空拍機如果距離人車建築不到50公尺,就要被罰款超過台幣24萬。至於還在草擬罰則的美國,則規定商用無人機飛行時,一定要以操作員看得見機身為準,操作員還得有飛行執照,而娛樂用無人機的飛行高度則不能超過121公尺,也不可以接近體育場等人群聚集的地方,或是機場的五公里以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