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持刀機艙縱火 遭航員制伏

許哲瑜 編譯  / 台北市

國際飛安事件!大陸一架由浙江飛往廣州的班機,在降落前,一名男性乘客,突然拿出刀子,還在機艙內潑汽油點火,當下立刻被機組人員制伏,火勢也被撲滅,但座椅被燒到焦黑,現在更要追查,男子的動機,以及他帶汽油又帶刀,為何上得了飛機。

深圳航空驚傳客機遭乘客縱火事件,一架由浙江台州飛廣州的班機,在白雲機場降落前,遭一名男性乘客在機內潑灑汽油點火,將座椅燒得焦黑,這名乘客還持有刀械,所幸他馬上被機組人員制伏,火勢也隨即撲滅。只是帶著汽油又帶著刀,這名男子是如何上得了飛機,縱火動機又是什麼,警方都還在調查。

照片中,紅色飛機座椅側邊,被燒成一長條焦黑狀,椅墊上全是,燃燒後的紙屑,以及大小不一的破洞,另一個座位也是一樣,安全帶被燒斷,座椅扶手嚴重毀損變形,還有機內緊急逃生艙門,更是被燻黑一片。

這起意外,發生在深圳航空ZH9648班機上,班機從浙江台州飛往廣州白雲機場,根據目擊者指出,26號凌晨一點多,飛機快要降落前,大家都聞到燒焦味,赫然發現有男子帶刀,手持汽油以及打火機,在機艙內縱火,企圖破壞機內設備。

機組人員和其他乘客,第一時間將男子壓制在頭等艙內,並快速撲滅火勢,航班也發出求救訊號,準備緊急撤離乘客,所幸沒有衍生更嚴重的飛安意外,機上95名乘客和9名機組員,只有2人輕傷沒有大礙,不過帶著打火機和刀械等危險物品,竟然還能上飛機,看來機場安檢還得加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