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盛名所累 IS劊子手「聖戰約翰」落跑了

擔心盛名所累 IS劊子手「聖戰約翰」落跑了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(ISIS)劊子手「聖戰約翰」(Jihadi John),今年年初真實身分曝光,被查出是英國青年安瓦濟(Mohammed Emwazi),最近傳出他已經從「伊斯蘭國」落跑,下落不明,不只「伊斯蘭國」在找他,世界各國的情報組織,更是將他列為重點追緝人物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現年26歲的「聖戰約翰」,自從真實身分被外界發覺是英國人安瓦濟後,他的生活來歷全被起底,有媒體挖掘出安瓦濟在中學時曾遭到霸凌,雖然暗戀班上的女同學,但因為被嘲笑,導致沒有自信心,所以一直不敢提出邀約。

而投入ISIS後,「聖戰約翰」因為接連替「伊斯蘭國」斬首處決了多名外國人質,包括美國記者佛利、英國人道工作者海恩斯、日本記者湯川遙菜、與後藤健二而在全球聲名大噪,但隨著「伊斯蘭國」領袖巴格達迪,因為擔心「伊斯蘭國」過於殘暴的形象,得不到伊斯蘭世界其他國家支持而要求減少拍攝恐怖影片,導致他突然「失寵」。報導指出,現在的安瓦濟因擔心自己聲名昭彰,恐遭ISIS內部成員妒忌,若是ISIS認為安瓦濟已經沒有利用價值,也就是失去了對西方宣傳價值的話,ISIS會把它當作「爛石頭」般丟棄,屆時安瓦濟的下場,可能會像他處決過的人質一樣的下場。因此,安瓦濟日前已離開ISIS逃入敘利亞,並嘗試前往北非。

據了解,在傳出安瓦濟脫離ISIS的訊息後,英美皆有特種部隊展開追捕行動,要將他活捉或是就地正法。(網路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